超级杂食,基本没有墙,到处疾走
当然写字赶不上爬墙速度 所以大嘎谨慎关注
不会开车,没有意外基本无差,总之谨慎关注
没写东西的话问就是在打狒狒14
开学了不定期咕咕

【御泽】明日之言

*cp御泽
*双职棒设定(并没有怎么出现)
*伪回溯过去,部分参考第二话内容
*0515泽村荣纯生日快乐


        “你在认真个什么劲啊!还不快投!”

        泽村荣纯回过神来,看着眼前打击区如山般的东清国前辈,感觉有些茫然。

        他花了半分钟整理情况。他,泽村荣纯,日本职业棒球选手,今天刚满25岁,昨天刚刚在与养乐多燕子队的比赛中担任中继投手,现在应该……不、不对。这里的景色明显不是他们比赛的球场,环绕着的绿色铁丝网和远处葱郁的树木明显是青道特产,四周的队员也统一穿着青色与白色的队服,面前的东前辈也……

        泽村的视线移到眼前的打者时,就被前辈表情中的滔天怒气给惊成了猫眼。东前辈和他不在同一个队伍,每次比赛遇上,前辈都会对投手丘上的他露出一个仿佛关爱后辈的恐怖笑容。只要球路没那么刁钻,就立即会被东前辈轰出安打,导致他对前辈的恶鬼印象一直延续至今。即使现在的每个人都稍显稚嫩,但并不妨碍东前辈是一个超强的对手。

        正当他沉浸在回忆中时,捕手的动作唤回了他的注意。说起来,这第一次在青道登上投手丘,捕手不正是御幸一也吗!泽村看着御幸摆好手套,位置是内角的高球,是他喜欢的球路,他想也没想就相信了那个手套,抬手、转身、振臂——看着东前辈露出志得意满的笑容,他才暗道不妙,强行扭转球路。可15岁的身体还不能和他好好配合,原来只是想要压低的球路,硬生生地变成了弹地球。

         这不是变得和原来一样吗!泽村听着前辈嘲讽地大笑,恶狠狠地盯着逐渐靠近的、缩小版的御幸一也。恶劣!他才想起来,前不久他的内角球才被东前辈扛出去,这正是前辈最擅长打的球路。小的时候就那么恶劣啊御幸前辈!他愤愤地想。

        16岁的御幸一也不知道这位25岁的套壳少年有如此丰富的心理戏,他单纯觉得这小子大概是被前辈的挥棒吓傻了,脸上的表情才如此丰富。于是他向投手确认道:“为什么故意把球往地上砸?”

        因为那个球路东前辈超级擅长吧!绝对会被打出去!泽村腹诽道。迎着16岁的御幸一也的目光,泽村突然产生了一种身为25岁成年人兼前辈的包容感,于是他摸索着自己的记忆,老老实实地回答:“因为我觉得那个球路会被打到。”

        因为早已经知道剧情发展,泽村远没有原来经历时的紧张感,他甚至有余裕去观察那时御幸的表情变化。他看见捕手盯着他先是愣了愣,仿佛在奇怪他的镇定表情,然后扬起一个招牌微笑,继续提问道:“与其被打到,不如投坏球是吗?”

        “不、不行吗!”还不是因为太过相信你的手套啦!泽村本想发挥成年人的优势和他丰富的棒球知识展示一下自己,不料他低估了自己对御幸一也的忍耐程度。他听着御幸关于东前辈擅长球路的解释,瞬间忘记了自己远比现在的御幸更了解东前辈的事实,一股脑地把弹地球的失误归罪于御幸恶劣的性格,依旧被气成猫目。

        “不过你投球的时候还挺放松的,该说不愧是心大吗?”御幸笑着说。

        “是投手强大的心理素质!”泽村没好气地回复。

        御幸捧腹大笑,拍拍他的肩膀:“我很欣赏你,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击退那个怪物吧。”

        这回轮到泽村愣住了。以他和御幸前辈现在还是一队的多年投捕情谊,他是万万说不出“谁会相信你啊”这样的话的。他才刚刚热身完,却觉得汗都要下来了,第一次有了自己是穿越回来的(言情)漫画男主角的觉悟,低着头左思右想,才憋出一句“才没有那么简单”。

        “你就相信我吧,我对那家伙的习惯可是很了解的。”御幸手勾住他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问,“快说,你会什么球种?”

        呜哇,御幸前辈的声音听起来好年轻。泽村脑中不合时宜地开始滚动弹幕,池面职棒捕手的声音果然也是卖点之一!他扯了扯御幸框住他肩膀的手臂,肩膀有力的捕手果然没有给他拉动的机会。随后终于开始理解话语含义的他露出了如出一辙的招牌恶人笑容。

        “不才泽村,会的球种不多,也就区区二缝线和四缝线直球、变速球、曲球、伸卡球、卡特球和快速指叉球等等而已!”

        泽村感觉到御幸的手臂变得僵硬了。

        “以上球种,全部都在学习中!”

        莫名地,泽村觉得自己的捕手松了口气。泽村有些得意地笑起来,他还没有说他的直球现在可以精准的投出九宫格并利用纵深,各种变化球都炉火纯青,连稳定的Numbers序号都排上了20以上。一想到这些球御幸都要占二分之一、不对、是三分之一的功劳,他就更得意了,憋不住想和年少一些的对方炫耀自己的成就。不过幸亏御幸不是仓持前辈,泽村现在看不见御幸的表情,只通过越来越紧的手臂来判断的话,他准备要受到飞腿攻击了。御幸低气压地吐出一口收到惊吓的浊气,压低了声线威胁他:“那你现在可以使用的球种有什么?”

        “现在的话……只会用直球决胜负吧!”

        御幸的手套不轻不重地敲在他胸口。

        天见可怜,他这次只是想正经地念台词而已!泽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耍御幸一也一次的成就竟然在此刻达成。

       御幸完全没有察觉这个暂时的后辈熟悉的语言风格正是出自他自身,他沉默地整理了一下情绪,认命般的开始引导令泽村:“可不要想着一个人和东前辈决胜负啊。因为——”

        “我可不是一个人在打棒球,对吧?”

        两个人的声音重合了。泽村咧开嘴,一个伟大的想法在他脑海里成型。背后的天空如明日般蔚蓝,春日的暖光正照着球场,青道的训练气氛因他们的对决短暂停歇,但依旧热烈。他第一次站在青道的投手丘上,对面是此后他一直追逐的搭档,一切还未开始,未来一片光明。他在心里向26岁的御幸前辈道了个歉,对不起啦前辈,我要抢走你的话啦。

        “请自由地配球吧,御幸……前辈。无论是哪里我都会笔直地投进手套的!”泽村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自信地用手套点了点捕手的胸口,“毕竟最棒的投球是投手和捕手共同创作的作品!”

        泽村满意地看到御幸又一次愣住了。好久没有见过御幸前辈惊讶的表情了,他这次应该会对自己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吧?泽村因为这样的认知洋洋自得起来。

        御幸已经数不清今天惊讶了几次,他迅速放弃了挣扎,顺着这个抢话抢得心有灵犀的小子笑起来,点头道:“你真的很有意思。那就拜托你了,好搭档。”说罢摆摆手,回到自己的位置平复心情。

        糟糕,“搭档”这个词还是被御幸抢掉了。泽村摇摇头,甩开对这个谜之重点的执着,看着对面的手套位置,抬腿、转身——

        然后他就从梦中醒来了。

        泽村迷茫地睁开眼,昏黄的灯光映衬下长大版的御幸一也的帅脸近在眼前,只是姿势稍微有些奇怪。御幸一只手按住他的左臂,另一只手掐住他的鼻子,两个人诡异的纠缠在一起。于是他挣扎起来,御幸看见他醒了也从善如流地放开了他。

         “御幸前辈你搞什么……”

         “我还想问你在搞什么,梦话和梦游没停过。”御幸用两个黑眼圈瞪他,随即便不怀好意地笑起来,“不过,你梦到了什么时候的事?”

       若说泽村对小的御幸前辈还有一丝不确定,那么眼前这个成人版的御幸前辈他可以说是了若指掌了。他毫不犹豫地认定御幸明知故问,嘿嘿讪笑,小声问道:“前辈从哪里开始听起的?”

        “从你‘投’第一球开始。”

        那不是几乎全部都听到了吗!泽村感觉给对方的惊吓全部加倍返还了回来。他不敢对上御幸的视线,挖开枕头把自己的头埋进去,打定主意要当一只鸵鸟。外面的御幸有些无奈:“喂喂,我不是还什么都没说吗?”

        隔着被子传过来的声音有些失真,泽村权当没有听见,然后他感觉到一双手有力地掰开他按住枕头的手臂,将他的头从窒息的危险中解救出来。做完这些工作,那双手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起到了压制的作用,接着御幸整个身子都朝这边压了过来。他没力气和御幸挣扎,如临大敌地看向他的恋人:“这是准备处刑了吗!御幸一也我知道你——”

        他接下来的话被一个吻封住了。

        御幸吻得很温柔,唇与唇摩擦着,带着些许安抚的意味。确定关系以后,御幸时常在不想听他(自以为)正确的长篇大论时都会用吻解决,很多时候泽村最讨厌这种吻,因为他的话都会哗啦哗啦地忘掉。随着他冷静下来,御幸放过了他,在他身边侧身躺下,把他的头掰向自己的一侧,问他:“这个场景你不是在职棒的时候就实现过一次了吗?怎么又来?”

        泽村没办法回答他,只好哼哼:“反正是执念。”然后他问:“你生气了吗?”

        “谁会像你一样因为台词被抢走而生气啦。” 御幸笑了,“你就当是棒球之神满足寿星的愿望好了。”

        “原来我的生辰是棒球之神在管吗!”泽村震惊,“寿星”这个词在他脑中拐了个弯,他爬起来看了一眼闹钟,“现在5月15日了!”

         棒球之神满足了他的愿望,他满意地笑起来,决定明天给这位不知道有没有神庙的神明烧个香。他知道因为过往无法追溯,未来才更显珍贵,不过这个梦境轻易的满足了他的潜意识,让他更加有了面对一切未来的勇气。

        “我可不是因为想要向前辈一样耍帅才有这样的愿望哦。”他补充。

        “是、是——所以你该睡觉了,好不容易明天两个人都休假。”御幸点了点头,将手盖在他的眼睛上。

        可能是灯光和话语的加持,泽村总觉得这时候的御幸前辈温柔得不像话。他吸了吸鼻子,就着那只温暖的手闭上眼,以期望更多如刚才的梦境,还有更多的那样的未来。

        “晚安,26岁的御幸一也前辈。”

        “晚安,还有生日快乐,25岁的泽村荣纯先生。”

Fin

———————————————————
迟到了一天的突发短打!
男神生日快乐啊
灵感只是回顾第二话的时候,想看他让美雪吃瘪而已x那时候美雪的声音真甜,甜得不行,希望大家去回顾一下经典名句
这篇又是我最喜欢的盖被聊天环节……
以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