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图南

图南

 

【细胞神曲】当人类来敲门

当宇津木赶到现场的时候,棕发的人类刚从趴在地上眼冒金星的状态中缓过来,揉着脑袋坐起,法杖很随意地放在膝盖上。他嘴里嘟囔了一句好像来到了天国,抬起头来看见宇津木,呆愣了一阵才吐出一句:“……啊,好漂亮的翅膀。”

彼时这位身着黑袍的人类还不知道,这是能发出美妙音节的冰锥正向他身后靠近的序曲。



当人类来敲门


*cp:原宇津原

*是奇怪的天使与人类pa




“对于天使来说,陌生人夸赞别人的翅膀无异于求爱哦,实。”天使长初鸟创终于在他们三人的茶会中得知了他们初遇的事情,面色平静地和原田实科普道,背后的六翼的轻颤却暴露了他在笑的事实。

“对不起……当时我只是一个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的人类——就饶了我吧,创。”原田实入乡随俗地换上了信者的白色长袍,正以一种对于天使来说过于随便的姿势趴到在桌上,侧头去看了一眼脸色已经逐渐变黑的宇津木,“也饶了宇津木君。”

“为什么人类传送魔法的锚点能错乱到浮岛上,这点我也是十分好奇呢。”宇津木威压似的稍微伸展翅膀,捧着原田实从人界带上来的红茶,回嘴道。

“因为咏唱的时候出了一点小小的失误嘛……毕竟我是个没天赋的法师啊哈哈。”原田实扯了扯对他来说样式复古的长袍,打哈哈蒙混道。

接着话题就顺利偏转到了天使的神圣领域和人类的魔法体系的异同上来。三个人就着法师之手烧出来的茶和带上来的一些人类甜点,享受着下午的闲暇时光。浮岛上太阳的光芒逐渐柔和,微风带来时间的讯息,初鸟挂在胸前的怀表开始闪闪发亮。

初鸟轻轻一握,熄灭了怀表:“抱歉,我得回去工作了。很遗憾不能送你回去,实。”

“去吧,创。原田先生我来送就好。”

初鸟点点头,微笑着和两人挥手告别,下一秒天使长的身影就如一道光一般消失在二人眼前。

“不愧是创啊……我也想靠默想就施展魔法。”原田实站起来慢悠悠地挥动法杖,但法师之手的动作可不含糊,再加上具有清洁效果的小咒语,餐桌上的残局马上被收拾打包得干干净净。

宇津木看着原田实拿魔法当家常用的做法皱起眉头,纠正道:“创所施展的可不是人类的魔法体系可以描述的东西,那是神之爱赋予的、属于天使长的星的权杖。”

原田实笑着点头,就着法杖作出抱歉的动作:“那么就拜托宇津木君带我过去了。”

宇津木垂下眼,顷刻之间寒冰从他们所在之地向上伸展,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延展到浮岛云端的边缘。紧接着一级级台阶浮现,带浮雕的栏杆也接连立起,一座精巧的冰雕浮桥就横卧在他们眼前。原田实作为魔法使大饱了一番眼福,恨不得把冰桥敲下一块带回去做研究,以期待的眼神看向宇津木,但被宇津木用礼貌地催促回绝了。棕发人类踏上冰桥几步,惊喜地发现这座冰桥还会随着本人的适应性而变化,正向回头和天使交谈一番,却发现宇津木并没有从冰桥上行走,而是选择了直接飞至高度差不多的位置,两对纯白的翅膀在他身后展开。

面对原田实好奇的目光,宇津木沉默片刻:“对于天使来说,这种距离还是飞过去比较好。”

“噗。”原田实没忍住笑出了声,紧接着他发现靴子的底部变冷了,摩擦力也小了不少,甚至有直接冻住的风险。于是他赶紧念了个类似去除清洁的小咒语,这才保住了不在冰桥上摔倒的命运。所幸宇津木也没有持续使坏的打算,冰桥也乖顺地安静下来。

“如果您的魔法能在精进些,将传送魔法的出入口安置在圣堂等设施内部的话,我们就不必那么麻烦了。”宇津木边说边抬起手,前方的云雾缓缓退却。

“因为浮岛本身会干扰术式……这次落地时我以为我要掉下去了。”原田实辩解道,“无属性魔法可不足以支撑我到达建筑。”

宇津木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景,笑了:“这就是您用飞毯打包自己过来的理由?”

现在轮到魔法使的法杖痒痒了。他刚对着天使玩笑性地举起法杖,就看见天使偏着头对他微笑,人在冰桥上不得不低头,他只好把法杖放下恢复成拎袋子一般的赶路状态。

浮岛的时间对于人类来说比风还要迅速,原田实一路走来体感只需要一刻钟左右,可等他们快到达他传送魔法所设的返回地点时,太阳已经逐渐淡去,群星在暮色中点亮了灯火。云层上沾了火,正澎湃地翻涌着。冰桥也隐隐发光,仿佛点缀的巨大宝石。即使是他这样到处奔波的魔法使,都很少能在这样仿佛触手可及的距离欣赏黄昏,不仅放缓了脚步。

“这景色真美啊。”他称赞道。

“正是这爱,动太阳而移群星。*”天使显然也沉浸在如此景色之中,点头表示赞同。

原田实的怀表不合时宜地滴滴作响,待他拿出来一瞧,怀表的颜色已经隐隐泛红。这是他发明的一个类似于闹钟一样的小把戏,在浮岛中已经成为一种泛用品。而红光是提醒他法阵的时效就快到了,法师塔估计也即将关闭。他站在冰桥边缘,急忙和宇津木道别,挥杖咏唱几句后往法阵中纵身一跃。法阵迸发出一阵火光,轻巧地接住了他,原田实整个人以一种无重力状态漂浮在半空,从脚尖开始四散,逐渐与火光融合。

他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向着宇津木提议:“如果……”

宇津木落在桥上,目送着魔法使如一缕烟雾般消失在法阵中,      却并没有听清原田实最后的话,只捕捉到一句被法阵的效果拉得漫长而失真的“几天后见”。

自从这个人类魔法使误打误撞来到浮岛后,整个浮岛的气氛都被改变了。原田实每次拜访的时候,按他自己的话来说,秉持着“人类串门的时候不能两手空空”的原则,总给浮岛增添一些人界的烟火气息。他给诺亚带过人类编造的幻想生物绘本,给来和一惠她们带过人类女性的化妆品,给研究室的大家抱上来一堆据说是藏书的法术书,但更多的时候带的是人界的食物。天使没有进食的需要,但大家对品尝食物的味道似乎很有心得,也对食物最为热情。宇津木说不上这种变化是好是坏,但这种震动总令他感到些许不安。他总觉得原田实偷偷施展过什么魔法,虽然他明白感情并非魔法能主宰之物。

但原田实确实是一个奇怪的魔法使。宇津木也曾降临人界观察,知晓了即使是作为神的恩赐而存在的、掌控四种元素的魔法,对于优秀的人类魔法使来说也是可以驾驭的。原田实却不同,他所使用的所有魔法都是作为基础或是辅助的魔法,统称无属性魔法。可这些不着调的小魔法在这个人类的手中玩出了花样,比如创手里那个提示时间的怀表,花园里的自动演奏魔法,图书室里“当有人睡着就会盖在他身上”的毯子(宇津木本人是他多次改良魔法的实验对象)。虽然宇津木见过原田实思考不尊重法杖拿来当支柱睡觉的样子,但是他并不准备否定这名人类的魔法造诣。

就暂且这么观察着吧。宇津木摇摇头,放弃继续思考原田实的事,趁夜幕还未完全降临,挥手抹消了冰桥,朝圣堂的方向归去。

按天上的时日算,过了几日,原田实果然如期造访。这次他的落点歪打正着,落在了钟楼外那块顶部的平地,幸好有研究员正好待在上层,把他带了下来,降落在花园里。落地后的魔法使半天没缓过劲儿来,向研究员道过谢后,扶着法杖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宇津木在图书室里听到了窗外的动静,向窗边靠过来。

原田实看见他,笑着打了个招呼,向他申请:“我可以在花园的亭子里生个小火吗?保证不伤到旁边植物的那种。”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要搞什么,宇津木仍然点了头:“请便。”

原田实双手合十表示感谢,然后一挥法杖,面向花园的窗子都被轻轻关上了。

窗前的宇津木短暂沉默过后决定,还是别管那家伙继续回去查找资料比较好。

花园里还种植着某次原田实带来的、据说是被当作谢礼的植物种子。浮岛的植物受神的庇佑,并不会轻易被人类点起的火焰灼烧,如今在此地自由地生长。亭子及四周被藤点缀,白色和紫色的花交错着,在浮岛的微风中摇曳。原田实哼着不知名的曲调,用法师之手从法师空间掏出小锅和瓶瓶罐罐,就地利用起来。

回到座位的宇津木很快忽略了刚才的插曲,重新沉浸在研究中。但不一会儿他便闻到了一点细微的、不熟悉的甜味,不同于他所熟悉的浮岛上的任何一种。应该是原田实搞的,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没有理会。然而这种味道越来越浓郁,毫无顾忌地冲破窗户的封锁钻进室内,不断挑拨他的神经。最后他忍无可忍,走过去推开窗子准备和人类理论一番:“您到底在搞什么?”

“哎呀,太香了吗。”原田实一副刚刚认识到这个事实的表情,用法师之手流畅地熄灭了火焰,抬起小壶往杯子里倒了什么递过来,“刚好做好了,给你试试。”

宇津木接过递来的咖啡杯,感觉里面的棕色液体并不同于前几次原田实带来的咖啡:“这又是什么?”

“热可可。”原田实自己手上也端了一杯,用法师之手剩下的罐子也带过来,熟练地拧开,往里面放了三块方糖,剩下的放在窗台上,“需要加方糖吗?”

“谢谢,这个我可以自己来。”宇津木对这种家常一样的法术使用方式还是有点过敏,直接谢绝了。

 在他不太熟练地往杯里放方糖的时候,原田实已经率先喝了一口,捧着杯子暖手。宇津木端起杯子准备尝试,用手指量了量杯壁的温度,思索一番后还是用左手搓了两块冰块丢进去,才满意地开始饮用。宇津木尝了一口,对热可可的味道和温度感到十分满意。当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警戒地抬头看向原田实。魔法使果不其然挑着眉对他笑,嘴上却意外地没发表什么看法,只是问:“好喝吗?”

“以你的水平来说,还算不错。”

“谢谢谢谢。”原田实已经习惯过滤获得宇津木的信息了,看着他用天使一贯的优雅姿态端着杯子的时候,不知想到了什么,笑容扩大了些,没忍住透出几个气音。

宇津木的翅膀稍稍展开:“你在笑什么?”

“我想起你上次喝咖……没有没有。”原田实干脆直接笑出了声,并在宇津木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转移话题,“对了,上次我说的事可以吗?”

“……哪件事?”

“上次回去之前说的那件。”原田实收敛了笑,看起来拘谨了不少,语气都变得谨慎起来,“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冒犯,但是我能在浮岛上设置一个方便传送魔法往返的锚点吗?”

在浮岛上设置私人用的传送锚点,不要说浮岛的历史本身,就连整个天界可能都不常见。原田实的家系似乎和天使们有些渊源,他本人可以读懂天界的文字,对于这种事他应该也有所了解。不过——对于创来说,或者是对于浮岛的大家来说,这位人类魔法使已经融入并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并成为了他们的朋友。甚至对于宇津木本人来说,也被原田实所特有的氛围所感染着。这究竟是好是坏,他对此也仍然持保留态度,只不过他不知道,他在考虑时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最后宇津木叹了口气,欣赏了一番原田实提心吊胆的表情后,向他伸出了手:“那么,你准备拿什么东西当作锚点的媒介?”

魔法使的眼睛亮了起来,连忙翻找起自己的行囊。

 

这座冠以乐园之名的浮岛,也许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以欢迎的姿态,迎接他们的人类朋友的造访。

END.



*宇津木念诗念的是神曲天国篇最后一句

图南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图南”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